圖片來源 / http://goo.gl/FWSw3 & 大圖連結

屏東訊 / 據“蘋果日報”報導:喇叭海膽傳可壯陽 墾丁盜獵猖獗

屏東縣墾丁後壁湖自然保育區最近頻傳海膽盜獵事件。

前天有3名盜獵者在大白天公然盜獵野生的喇叭毒棘海膽,警方趕到後盜獵者已經離去。

海產店的王姓老板表示,喇叭毒棘海膽經濟價值不高,但老饕相信能壯陽,一隻收購價在20到30元。

過去保育區內有900顆喇叭毒棘海膽,如今只剩下700顆,盜獵情況嚴重。

屏東訊 / 據“東森新聞”報導:能壯陽? 盜獵保育區喇叭毒棘海膽

真是不好的示範,中山大學教授在墾丁後壁湖保育區,發現有民眾盜獵野生的海膽,立刻拍照報警,但警方來不及抓到人,由於有老饕相信吃海膽能壯陽,警方懷疑這些人盜獵是為了販賣圖利。

圖片 / 蘋果日報

就在墾丁後壁湖保育區內,兩名穿著潛水防寒衣的男子剛從海裡上來,沒多久,就有另一名男子騎著沙灘車載著大桶子過來,這時仔細看,潛水男子的手上提了一袋東西,這一袋就是海裡頭的喇叭毒棘海膽。 三個人七手八腳把海膽全都放進桶子裡,接著一起搭著沙灘車離去,這三名男子盜獵海膽的過程,被在當地作研究的中山大學教授發現,全程拍照後報警。

這一處海膽保育區,目前保育成效非常不錯,像畫面中的這種喇叭海膽,數量好不容易有成長,但卻遭人盜獵,由於有不少人相信吃海膽可以壯陽,也因此墾管處懷疑這批人是有計劃的盜獵圖利。

由於盜獵者利用沙灘車運送海膽,這種交通工具不常見,檢舉人研判盜獵者應有地緣關係,正根據相片展開追緝。

來源 / http://goo.gl/S7Jac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